close

IMG_3363.JPG

 

如果我說   我是自己學會騎腳踏車的話  有人相信嗎?

(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 哈哈)

 

小時候每逢寒暑假  最期待的就是回鄉下"度假"

出發前總是精神奕奕又興奮無比  搭配車上輕快的台語老歌~

我總覺得一下子就會到雲林了阿!   然後三不五時問爸爸" 我們到哪裡了"    

但是小孩子的耐心很有限    風景看膩就倒頭睡去     最討厭的便是睡醒卻發現怎麼還沒到~

最開心的時候就是下休息站的"放風時間"   

架上的零食和飲料    明明便利商店也有    但不知為什麼放在休息站裡    每個都像玻璃鞋般閃閃發亮   

 

好不容易捱到窗外飄來陣陣豬屎味

不用等爸爸說   我就知道雲林到了~~~~~

雖然我是在台北出生台北長大的孩子

但不得不說  "雲林"在我的記憶裡面  是很重要的一部分

田園裡長大的小孩  每個都是長手長腳又身手矯健    有的才幼稚園而已  腳踏車已經騎的嚇嚇叫

而我身高不如人   腳踏車這種看起來這麼簡單的東西   怎麼能輸呢!  

發揮牡羊座愛嚐鮮又不服輸的個性    花一個下午就學會騎阿罵的淑女車(瞬間氣勢弱一半  哈哈哈)

 

__________________以上是不太相關又落落長的鄉間回憶錄_________________   

 

加入公司社團後,最開心的便是每個月都能跟著騎遍各個自行車道

從淡金水岸、新月橋、還有無緣的東豐鐵馬道

這次是我最期待的東北角!

原因無他   今年夏天除了某次外拍  還沒有到海邊玩耍阿

沿著海岸騎腳踏車也算是圓了一半心願啦

 

一早便搭乘區間車往福隆前進  

IMG_3349.JPG

 

福隆火車站外有很多間自行車出租店

租車通常還會送一罐礦泉水喔  那天天氣好熱~ 我全身包得跟採茶姑娘般

然後就從車站旁的小路往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前進

 

舊草嶺隧道全程2.6km

從北口(制天險)進入,國雲飛處(隧道南口) 出

一出來是石城觀景區的無敵海景等著你~~

IMG_3351.JPG

儼然像個小市集般   賣飲料的 烤香腸的 通通都有  害我也好想來一支香噴噴的烤香腸

不過今天是來健身的!!!!   革命尚未成功  不能輕易放棄呀!!

騎完難度只有暖身等級的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 大魔王就是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!

 

差別在哪裡呢  

一個是隧道  一個是沿海自行車道

一個幾乎等同平地   一個有綿延不絕的上坡下坡路段

以為隧道騎完今天就差不多要收工了嗎?? 殊不知這沿海路段根本是讓人欲仙欲死的大魔王來著!!

藍藍的海天一線令人心曠神怡  但時不時就得使盡吃奶力氣爬上他X的該死緩升坡

覺得快被榨乾了= ="""

然後姐姐我又很愛面子   不喜歡墊底的感覺

說什麼都要保持在前30%排位啊!

(自己愛爭還敢說!! 掌嘴)

 

 

以下就是冒著生命危險單手騎車僅有的幾張照片~

何。其。珍。貴!

  

IMG_3352.JPG

IMG_3353.JPG

IMG_3355.JPG

IMG_3356.JPG

好不容易捱到中午吃飯  本來是要吃福隆便當

不過我想大家一定都餓壞了   團長提議要去吃套餐   瞬間無異議通過!

來到東興宮旁的"田媽媽海景咖啡" 

當我看到遠方正在興建的福容飯店  才驚覺已經快回到福隆車站了!!

IMG_3357.JPG

IMG_3358.JPG  

 

IMG_3359.JPG

 

 

 

 

IMG_3361.JPG  

等了好~~~~~~~~~~~~~~~~久好久         終於等到"透抽兩吃套餐"

第一吃  水煮透抽佐五味醬   第二吃  焗烤透抽

兩種口味都滿好吃的喔   

搭配涮嘴開胃小菜  一下子就被掃完了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  飯很硬......

然後廚房的排煙可能做的不好   整個用餐區都是滿~~~滿的油煙味 

(覺得快被熏昏了)

但荒郊野外的  有這樣水準的餐點   該知足了~

 

吃飽喝足後   往鹽寮前進

不過騎了一段路以後  覺得似乎沒什麼風景了  

在加上已經接近傍晚  所以就收工了~  天知道可以折返回車站時我有多開心

哇哈哈哈

 

總之   雖然綿延不絕的上坡路段整的我差點腿軟

不過心裡還是默默決定   我還要再來!!

 

挑戰度:  (對於平時沒在運動的人而言會覺得吃力)

享受度:(沿途可享受海天一線無敵美景,非常棒~不過太多上坡,扣一顆)

交通方便度:(搭乘火車即可抵達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